宁德时代正式登陆A股 郭锡文等出席上市仪式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6-12 08: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备受瞩目的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股票代码:300750)6月11日正式在深交所上市。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赴深圳出席宁德时代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与其他嘉宾共同敲响开市钟。

  郭锡文在致辞中说,锂电新能源产业是宁德市委市政府致力培育的产业集群之一,在宁德时代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下,从无到有、迅速崛起,先后集聚了近40家上下游企业,打造出了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宁德时代在短短几年时间成长为全球第一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成为今年国内第三家、福建省首家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创下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时代速度”。希望宁德时代以上市为起点,在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方面加强研发创新,持续做大做强,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公司,为推进宁德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为世界各地更多的新能源汽车装备上宁德时代的“中国芯”。

  在深圳期间,郭锡文还走访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宁德籍企业家创办的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等。(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