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开展主城区防洪排涝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5-27 08: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受强降雨影响,目前主城区小东门路段、市政府大楼曲尺塘附近、宁德动车站周边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城区防汛形势严峻!”“请立即组织转移受威胁人员。”……

  5月25日14时30分,随着一声号令,一场宁德市主城区防洪排涝应急演练就此开始。当天的演练过程,以今年第15号台风给我市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为背景,这次强降雨过程将对城区产生严重的内涝影响。为此,指挥部决定当天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二级调整为三级,同时启动防暴雨二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接到指令后,蕉城、东侨现场指挥分中心快速响应,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参演人员动作娴熟,按照方案完成既定的各项演练科目,包含金涵水库和东湖塘联排联调,东侨四孔闸应急供电,地下停车库进水、应急抽排,低洼地带人员转移、排涝泵站应急供电等。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防汛防台风指挥水平,有利于高效、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御台风、暴雨等灾害,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副局长雷成忠表示,此次演练,为我市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作为本次演练总指挥长,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参加演练。(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