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市政府举行企业家座谈会 郭锡文寄语广大企业家

坚定信心 坚守主业 坚持创新 共同推动宁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2日,市委市政府举行企业家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政银企互动交流,共话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出席会议,对广大企业家提出殷切希望。

  会议对宁德市相关惠企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13名企业家代表畅谈企业发展状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议要求。郭锡文表示,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梳理、研究解决,能够马上解决的要立即落实。

  郭锡文对广大企业家为宁德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社会的真正精英。你们有精神有担当,以自身的坚守和奋斗,积极应对挑战压力,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质效提升、健康平稳发展。

  郭锡文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不忘初心,激发创业激情,在新时代实现更大作为。一要坚定信心。充分看到中央和省里重视支持宁德发展、利好政策持续叠加,宁德发展的基础、条件和环境已发生根本性变化,把握机遇、创业创造。二要坚守主业。专注于自己熟悉的领域和行业,集中精力、开拓进取,在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三要协同发展。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四要坚持创新。加大投入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五要反哺社会。牢记社会责任,努力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事业等多作贡献。

  郭锡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要精准施策,研究出台更加管用有效的扶持企业政策及实施细则,下大气力抓好政策落地落实;要做好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企业家培训工作,着力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要营造氛围,加大对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宣传力度,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金敏、兰斯琦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进出口银行省分行、国开行省分行、农发行省分行领导,80多位在宁德投资的央企和外地企业家代表、本地企业家代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及市属国企和税务、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杨菲菲)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