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部署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工作

保障山区村庄的正常供水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1-31 08: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股强冷空气正在扩散,从今日起至2月6日,宁德市将出现一轮持续时间长、极端温度低、霜冻范围广的低温天气。市水利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农村供水设施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工作,保障农村特别是山区村庄的正常供水。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低温预警,今天夜间,宁德市山区有雨夹雪、小雪或冻雨,并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明起转为晴冷天气, 极端低温出现在2月3日至4日,山区低至-7℃~-4℃,沿海也只有-1℃~3℃,有霜或霜冻,局部结冰;山区出现霜或霜冻时间达4~7天。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低温天气可能对宁德市农村供水设施等造成不利影响,各地要高度重视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及时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加强供水设施的检修和管护,保障供水安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进行抢修;要加强施工工地安全管理,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停止施工,并做好防冻防滑措施,因特殊原因确实不能停止施工的,也要科学制定各项冰冻事故抢护预案,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