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4至15日,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钟乃贵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霞浦、福鼎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钟总监一行检查了霞浦、福鼎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抽查部分食品冷冻库,召开属地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会,组织学习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管理的通知》,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和意见建议。

  钟总监强调:当前,我省莆田、泉州、厦门发生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严峻,我市沿海冻品走私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一要警觉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指挥部的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二要行动起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一条线”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梳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加强成员单位之间协作配合,联防联控;三要严格起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全过程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严格一线作业人员管理,加强工作防护,做好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