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调度会

来源:宁德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打赢宁德市医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攻坚战,9月17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调度(视频)会,福建省医保信息工作专家、宁德市医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各县(市、区)医保部门中层以上干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320余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技术攻关、外联协调、政策待遇3个工作专班以及各县(市、区)医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定点医药机构提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专家及工作专班现场直接协调解决。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良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要再重视。医保部门和医药机构要克服麻痹松懈、等待观望的思想,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二是工作要再加温。定点医药机构要不折不扣落实15项国家医保业务标准编码的贯标工作,按照“编码全入库、编码全匹配、两定全落地、标准全统一”的要求,确保国家码使用率达到95%以上。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医保信息平台测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打补丁”,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责任要再强化。要聚焦问题短板,针对性地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对因工作滞后、工作不力影响信息平台如期上线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