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余额突破“双百亿”

来源: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深化改革举措,认真践行“三个服务”,走出一条具有宁德特色的住房公积金发展之路。截止2021年2月,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余额101.86亿元,累计贷款余额100.26亿元,实现归集和贷款余额双破百亿,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规模再上新台阶。一是归集蓄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力为缴存职工争取政策实惠,将绩效、文明、综治、十三薪等奖金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范围,2020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36.66亿元,同比上年增加归集额5.25亿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扩大缴存覆盖面和线上业务覆盖面。截止2月,共有6512个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职工达到31.1万人。二是政策发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系列惠民举措,实施“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贷款服务和“二手房组合贷款”新模式,推出“即提即贷”“逐月冲还贷”“全市通办”等新政,着力创造“公积金速度”,帮助职工化解贷款难题,大幅减轻职工还贷压力,促进贷款业务提速增效。截止2月,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9.75万笔,共计216.59亿元。三是创新聚力,服务产业稳健前行。助推“新宁德”投资环境建设,为入驻宁德的新能源、上汽集团、宁德核电、大唐火电等大型重点企业开通容缺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同时,量身打造“三都澳英才卡”优惠政策,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来宁创业工作,从贷款限额、首付比例、绿色通道等方面提供优惠,最高贷款额度方面可实现双职工240万元、单职工140万元。截止2月,已办理了68笔“三都澳英才卡”贷款业务,共计4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