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开展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3月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有关决定,3月3日当天,宁德市林业局联合宁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蕉城区林业局在小东门开展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野生动物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向市民讲解野生动植物科学知识,以及宣传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有关决定、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等,倡导市民保护野生动植物,不滥捕乱猎野生动物、不采挖野生植物,如发现非法贩卖、运输野生动物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为营造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浓厚氛围,在宁德电视台、市林业局网站等同步播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片和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动漫视频,倡导文明、绿色的饮食生活和消费理念,进一步形成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