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举办政务信息视频培训会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1-25 14: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1月20日,市应急局举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政务信息视频培训会,邀请市政府信息技术科科长黄祥好授课。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剑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应急部门负责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局机关各科室(单位)信息员等40余人参会。

  会上,黄祥好科长围绕政务信息概念及分类、政务信息与新闻稿区别、政务信息的作用、政务信息载体介绍、信息文稿的要求、政务信息案例分析等6个方面开展,全面系统地分析讲解了政务信息的采编报送工作,同时列举了大量信息工作的实例,极具实用性和针对性。

  姚剑明副局长强调,要加强信息报送,拿出实招、硬招,抓机制、抓质量、抓队伍,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和采用率,推动信息工作水平提升;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对今年以来信息报送工作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要提升信息质量,加强信息“精品”意识,把业务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反映出来,把好的建议提炼出来,充分发挥服务决策的参谋辅助作用,传递“应急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