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审计:积极开展提案办理 推动提案建议落实

来源:宁德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0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宁德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调查研究,注重协商,尽量取得理解与支持,强化答复意见的落实,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效果。

  一是注重提案办理。第一时间收到市政协委员提案,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熟悉提案,认真调查研究,在规定时间内正式复函提案委员,该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总体评价“满意”。确保如期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二是注重工作协商。该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在提案办理全过程注重协商,第一时间走访委员听取意见、答复文件形成前电话征求委员意见,同时与该提案另一主办单位市财政局共同协商,积极对市财政局提出的与提案办理相关的《宁德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反馈。

  三是注重提案落实。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对市国资委提出《关于中心城市竣工建设项目委托结算审核有关事项的请示》,该局积极向市政府提出4条具体措施;年度计划中积极安排对4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审计,同时根据提案建议和工作需要,增加实施宁德市大数据管理局实施的宁德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和宁德市政务云计算中心PPP项目审计,把办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和狠抓落实上,推进提案建议落实。(宁德市审计局 陈益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