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三进”活动护航秋检安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安全监察人员主动走进班组,开展安全讲座活动,用事故案例教育广大员工,进一步抓好现场安全管控力度。进班组送安全讲座是该公司为护航秋检安全而开展的进家庭签安全家书、进班组送安全讲座、进现场查违章作业“三进”活动之一。

  活动中,该公司积极开展“安全家书护平安”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职工家庭,与职工家属签订亲情安全承诺书,通过家庭成员间的安全贴心话,以亲人寄语心声再敲安全警钟,促使职工在一线生产作业中注重安全,杜绝违章作业。同时,该公司结合近年来电网企业在检修中发生的事故案例,编制《秋检事故案例及违章剖析》,组织安全监察人员主动走进班组,开展安全讲座活动,用事故案例教育广大员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水平。该公司还充分发挥专兼职安全员的作用,不打招呼,高频次开展现场作业风险防控飞行检查、互查,全力杜绝因违章作业引起人身、电网、设备事故。

  该公司将充分运用展板、标语、企业网络系统、公告栏、楼宇电视等媒介,大力宣传“秋查”活动部署和要求,借助企业微博、微信、移动终端、班组文化墙拓展宣传教育面,全面筑牢秋检安全防线。(记者 姜南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