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审计:既审“经济账”也审“生态账”

来源:宁德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10-29 08: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不仅要审“经济账”,如今更要审“生态账”。继2015年宁德市在我省率先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以来,又先后于2016年在全省率先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2018年在全省率先颁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及生态责任主要风险防控清单》(以下简称《风险防控清单》),以“负面清单”形式拉起领导干部纪律“警戒线”,推动宁德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随着《风险防控清单》的出台,地方党政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已发展成与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合的形式,形成既审‘经济账’更要审‘生态账’的审计理念,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物化成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环境“高颜值”的有力举措,将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让这颗正在闽东大地上升起的冉冉之星发展得更加耀眼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