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硬实力 提高软实力

蕉城区高素质农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训开班
来源:宁德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0-10-29 09: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快构建蕉城区高素质农民队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0月13-18日,蕉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九都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九都镇贵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蕉城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休闲农业与文化旅游培训班。本次培训吸引了九都镇、霍童镇、赤溪镇等80余名农民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宁德师范学院和中共蕉城区党校的教师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主题进行授课,采取“理论学习+现场考察”的形式,开展为期6天的培训。主要从乡村旅游景点讲解技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路径探讨和乡村振兴与生态农业为切点展开学习,随后,带领学员到霍童桃花溪、屏南龙潭里村、武夷山南源岭和建阳水南圆梦村等乡村民宿和旅游发展示范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的先进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

  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考察进一步帮助大家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提高素质,掌握相关技能,促进蕉城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