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规范生产生活保障类经营主体有序复业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古田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通告(13号)》后,古田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坚持做到“三个到位”,规范生产生活保障类经营主体有序复业。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根据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重组9个监管执法工作组,由县局班子成员领队设立7个监管巡查组,以辖区7个市管所为基本单元,负责开展复业宣传、规范复业行为、关停相关违规主体。同时设立餐饮监管巡查督导组、执法办案组等专项工作组,加强对复工生产企业内部食堂、餐饮店进行检查,检查内容涉及食品安全、防疫防控等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制发古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恢复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的通告(4号)》和《关于部分生活保障类经营主体恢复营业告知书》,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推送和市场监管人员线下宣传,全面宣传复业防控政策,明晰先行复业行业、知晓先行复业要求。同时制作古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关停通知书》和《责令关停整改通知书》,将监督与宣传工作相结合,严格要求已恢复营业的单位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三是巡查管控到位。该局全体人员取消周末休息,7个监管巡查组对各自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包片到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杜绝非允许复业经营户复业。截至日前,共劝导10户经营主体暂不复业,关停整改7户先行复业经营户,发放恢复营业告知书390份,《责令关停通知书》和《责令关停整改通知书》14份。检查餐饮单位38家,责令关停整改3家。查办1起涉嫌利用民众对口罩渴求心理进行诱导订立合同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