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市场监管局保障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目前,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期。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福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分类施策、精准监管、对接服务,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有序、稳定复工复产。 

  一、摸排设备安全关,助力复工复产

  我局主动靠前,及时联系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动态,通过动态监管平台,摸排企业设备检验情况,协调检验机构,第一时间保障设备检验,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确保龙安工业区相关企业下一步按时复工。同时紧盯大型超市、商场医院、住宅小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做好相关扶梯、电梯检验工作,确保公共领域设备安全。疫情防控以来,已完成龙安工业园区供气企业福建省福能龙安热电有限公司供气管道全面检验,完成超市、住宅小区、疫情隔离点等场所扶梯、电梯检验工作20余台,有力确保了复工复产工作。

  二、领导带队赴一线,现场帮扶企业

  2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旭深入福建大吉刀剪五金有限公司、福建忠和生物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业防控指引等相关要求,实行食品安全每日自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和就餐人员管理,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处置预案,提高防控食品安全事故能力和疫情应对能力。就部分企业为兼顾做好防疫措施,导致生产效率降低的问题,我局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帮助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用工、原材料不足等困难,我局结合本部门职责,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平稳生产。

  同时,我局继续做好首批保复工供餐17家企业防疫、食品卫生等安全监管,巡查各大生活物资供应点,密切关注各类物资价格变化,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做好复工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