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分院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特种设备保障工作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特种设备保障工作。 

  一是坚守检验岗位,响应企业需求。分院人员及时梳理到期特种设备情况,主动对企业做好到期检验提醒和有关政策和措施宣传,目前已协助一百余家未开工企业做好延期检验等相关工作。同时分院急企业之所急,在收到企业报检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到医院、到古田、福鼎等高中风险单位或地区开展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截至2月20日,分院共出动182人次,开展245台次设备检验,发现97个安全隐患,为73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保障。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缩短工作时限。分院人员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加班加点缩短检验报告出具周期,在目前已终结的报告中72%以上的报告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较规定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同时配合网络查阅报告功能,保证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设备检验情况。分院还主动告知引导企业网络报检,2月1日至20日已有82家企业355台设备完成网络报检。

  三是配合防疫要求,加强防疫宣传。分院积极配合企业防疫要求,如配合重点企业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入厂前连续14天监测体温并打卡等要求,确保企业有需求能第一时间到企业检验。另一方面,检验员们还积极宣传特种设备消毒安全知识,指导使用单位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做好设备消毒工作,同时督促使用单位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