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成立服务专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23 12: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我市复工复产迎来高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根据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市卫健委成立服务重点企业防疫工作专班,全面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防疫工作,确保我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成立服务专班,驻点指导防控。 

  针对我市新能源等产业集群省外返岗人员多,疫情防控压力大等特点,根据市委专题会议精神,29日市卫健委抽调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8名卫生专业人员,成立防疫工作专班进驻宁德时代新能源等4家企业,指导相关企业理顺防控机制,完善防控措施、查找薄弱环节、筑牢防控“篱笆”。截至目前,共发现4家企业疫情防控问题33个,发送指导意见13份,发现的问题均已落实整改。 

  二是开展视频培训,提升防疫水平。 

  为提升我市企业(项目)疫情防控水平,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214日,市防控组召开全市重点企业(项目)防疫专管员培训视频会议,培训人员400多人。通过视频连线专家讲解,从疫情研判、政策解读、防疫知识普及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指导企业规范掌握体温测试、杀菌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217日还对东侨开发区重点企业(项目)组织了一次专题培训。 

  三是开展巡回指导,排除防控隐患。 

  除市属4家重点企业防疫专班外,214日起,市卫健委成立服务企业指导检查组,每日对(市、蕉城、东侨)重点企业(项目)开展巡回检查,指导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排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并每日梳理汇总指导中发现的问题,通报给全市重点企业(项目),要求认真对照、自查自纠。目前,已检查指导青拓集团、一中新校区等重点企业(项目)44家,检查发现复产复工疫情防控问题153个,直接向被检查企业下达整改意见书39 份。 

  四是强化防控宣传,提升防控意识。 

  利用卫生健康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电话咨询等方式,针对企业减少人员聚集、内部错峰上班、有效落实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知识进行宣传。在此基础上,采取“1对1”、“1对多”等多种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开复工企业的防控能力,协助企业做足、做细抗疫工作。卫健委还根据市疫情防控组指示,制作了《宁德市企业防控新冠肺炎指南》宣传短片,向企业科普安全复工防疫知识截至目前,发放复产复工科普宣传材料440份,制作科普挂图236张,在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10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