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口发展中心宁德分中心深入港口企业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11: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港口发展中心宁德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于2月16日召开的全省“部署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企业的要求,2月17日下午分中心主任薛秀忠率机关相关人员和辖区管理站负责人组成工作组,深入城澳作业区港口企业一线调研指导企业防控疫情和复产复工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是到宁德海螺水泥码头检查,在产区门口,海螺水泥工作人员对工作组成员进行了认真的体温检测和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组听取了海螺水泥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码头生产情况的介绍,薛秀忠对宁德海螺水泥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思想认识到位,不能有侥幸心理,要确保不出现感染病例;二是要做好复产复工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海螺水泥要克服疫情影响,争取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坚持加强环保安全,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工作组随后到飞鸾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码头,听取了码头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该码头规模较小,主要从事砂石装运出口,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为外省民工,疫情防控存在一定难度,为确保码头不发生病毒感染事件,该码头决定要等疫情情况相对稳定后再恢复生产运行。工作组要求企业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码头设备维护等工作,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待情况稳定条件成熟时,积极复工复产,争取2020年码头生产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