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科技局党支部下沉兰溪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7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充实兰溪社区和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我局党支部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主动与兰溪社区进行对接联系,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到兰溪社区参与防控工作,与社区的同志并肩“战斗”,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到兰溪社区报到后,坚决服从兰溪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重点从四个方面协助兰溪社区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参加轮班值守,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车辆管控等工作;二是做好群众劝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三是参与社区道路、楼宇等公共区域、重点场所的防疫消杀工作;四是支援2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积极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极大地缓解了兰溪社 区工作人员的压力,解决了一线防控人力不足的问题。

  通过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机制,夯实了兰溪社区的防控力量,营造了群防群控、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树立关心基层、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