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市卫健委经过现场审核,同意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延续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有效期的申请。宸润公司位于东侨工业集中区漳湾片区,经营业务以生产医用耗材、消毒用品为主,产品包含棉签、创可贴、喷剂、口罩等。此次向市卫健委申请的许可期限为2020年1月至2024年1月,许可生产消毒剂、抗菌制剂及湿巾等消毒产品。

  据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福建省出台《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将17项省级行政许可等事项下放(委托)开发区、新区实施的通知》规定,决定将17项省级行政许可等事项下放(委托)部分开发区、新区实施,其中涉及医疗卫生的行政许可7项。按《通知》要求,除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外,东侨开发区范围内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生产、母婴保健产前诊断技术等缘由省卫健委负责的行政许可事项,均可按此办法向宁德市卫健委提出申请。“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许可审批就由福建省卫健委转为宁德市卫健委承接,既避免申请人往返福州的麻烦,又可压缩时限提升效率,形成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叶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