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元旦、春节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15 08: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市场安全,严防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0日,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7天“两节”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节日热销食品、保健食品、非药品冒充药品、中药材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及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区域,从索证索票、卫生状况、加工制作、制度落实等方面,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对发现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确保节日市场公平有序;另一方面,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消费者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大力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同时该局畅通12315等消费维权热线,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完善节日期间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分流工作,做到快速应对、处理和上报。 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共监督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30余家,受理投诉举报15起,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起,扣押问题食品500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