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审批科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审批科窗口 发布时间: 2019-12-12 18: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应急管理局审批科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我市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和管理工作,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一是严把资料审查关。审批窗口经办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资料初步审查把关,提出审查意见,反馈企业进行整改。二是严把现场核查关。初次申报和申请延期许可证资料审查合格的,审批窗口均会聘请相关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安全条件核实。三是严把建设监管关。联合相关的监管科室通过开展建设项目专项监察活动,督促申领换发证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批准的设计组织施工。四是严把问题整改关。要求申领换发证的生产经营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自我剖析隐患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同时督促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加大问题整改的复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五是严把发证审批关。安全生产许可证事项的办理在申报资料齐全和现场问题隐患整改消除后,坚持按专家的意见和规定审批程序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理换发证。(市应急管理局审批科窗口  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