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首张IC卡式道路运输电子证件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窗口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我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发放首张普货货物车辆IC卡式道路运输证。该运输证与第二代身份证相似,采用新型智能卡技术,卡正面显示车辆相关内容有:业户名称、车辆号牌、车辆类型、吨位、车辆尺寸、核发机关、道路运输证号、发证日期等相关信息,同时将营运车辆的所有信息内置于芯片储存。卡片由新型材料制成,强化了道路运输证件的防伪性能,便于执法人员识别真伪,支持全国互认,可在跨省路面稽查时在线应用,也可以离线应用。此次发行的IC卡式道路运输证集道路运输证件和城市交通一卡通为一体,高速ETC通行卡等多个应用场景,实现交通行业领域一卡多用,提高了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极大地方便了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IC卡道路运输证件的正式发放,标志着我市道路运输证件逐步由IC卡替代传统的纸质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