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在保障“舌尖安全”上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监管先锋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10-09 16: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直面问题,找短板、补弱项,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9月24日,该局召开2018年至2019年全市监督抽检不合格和风险监测问题企业质量约谈会。全市25家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及质量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周琳焘同志通报了监督抽检不合格和风险监测问题产品,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企业出现监督抽检不合格问题的根源;相关业务科室就问题企业后处理、行刑衔接情况、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其余企业提交了书面表态材料。

  该局四级调研员卢刚对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认识,自觉提升抓好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监督,严格标准,确保履职尽责到位;三是加快纠错,严格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强化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和行政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认真排查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严肃对待问题企业后处理工作,坚决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除在萌芽状态,控制在厂门之内;对屡教不改和一犯再犯的问题企业,要加大曝光和行政处罚力度,坚决遏制食品生产环节违法犯罪行为,在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