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为理论宣讲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0 09: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一场以“落实回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巾帼宣讲活动在市委党校拉开序幕,来自全市村(社区)的百余位妇联主席到场聆听。深入浅出的宣讲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妇联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巾帼美”小分队,打造具有巾帼特色的宣讲品牌,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融媒体的巾帼“大宣讲”活动,在广大闽东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为优化理论宣讲轻骑兵“巾帼美”小分队的人员结构,市妇联本着先进性、代表性、群众性、普遍性的原则,深入不同群体挖掘招募各类女性宣讲人才,不断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这些宣讲员里既有高校教授,也有致富女能手;既有一线民警,也有基层妇干。她们能结合自身特长和丰富的阅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阐释新思想新理论。”市妇联主席钟梅允介绍,市妇联还通过举办新思想专题讲座、宣讲技巧专题培训、“示范宣讲”专题培训等,切实提高宣讲员的宣讲能力和水平。(记者 赵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