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3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市卫健委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市情况,研究部署全市医改和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建设工作。各县(市、区)卫健局局长、县(市)总医院院长、非紧密型医联体区(市)县级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医改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在更高政治站位上推动医改。要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突破重点难点任务,及时完成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工资总额核定等改革工作;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要全面做好实施准备工作;市属医院和全市二甲医院今年内要全部完成章程制定;完善医院内部绩效分配机制;年底前全市三级医院和总医院全部设置总会计师岗位。会议还强调,总医院建设是医疗卫生管理机制的一项根本变革,卫健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对推进改革承担着主要职责,要发挥对总医院建设的关键指导作用,不断研究解决问题。(记者 叶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