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窗口再优化水利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来源:市水利局窗口 发布时间: 2019-08-12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市水利局窗口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市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本次印发的水利项目审批流程图的主流程划分为立项及用地规划许可阶段、方案设计阶段、竣工验收阶段三个审批阶段。根据“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的改革目标,市水利窗口再优化水利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审批手续再减少,审批时间再压缩,除重大、复杂工程建设项目外,主流程缩短至30个工作日,分解到三个审批阶段,每个审批时限均为10个工作日:一是立项及用地规划许可阶段主要包括项目建议书、项目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可研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牵头部门为发改部门;二是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含概算)审批阶段,牵头部门为水行政主管部门;三是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审查阶段,牵头部门为水行政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