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用“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

来源:东侨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8-08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5日上午,东侨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发出宁德市首张通过微信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全面启用“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这一“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全年不打烊的智能化登记方式的推行,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申请人可以关注“宁德市场监管”公众号,在公众号中直接进行开业申请,系统会在24小时内审核通过,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自助打照网点,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在自助打照机上打印并领取营业执照。此举将更大程度便民利民,降低申请人办事成本,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目前,东侨行政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天湖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东侨支行都已放置自助打照机。下一步,该系统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