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实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8-19日,宁德市民政局在蕉城区金涵乡上金贝村金贝园(党员培训基地),举办2019年宁德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实务培训班。 

  

 

  杨良辉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就做好社会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二是提高素质,积极发挥人才作用;三是珍惜机会,努力实现学用结合。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本次培训中全身心投入学习,使自己在思想和业务工作上有所提升,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雷莲俤副调研员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二是进一步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自我管理。 

 

  本次培训班时间为一天半,参训学员有各县(市、区)民政局和东侨社会事业局负责社会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从事慈善事业促进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全市社会工作一线基层服务人员(含社区社会工作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的人员,共计130人。通过课堂集中授课、交流讨论、小组互动、师生问答等培训形式,来帮助基层社会工作者学习领会社会工作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社会工作实际操作方法和技巧。 

  培训结束之际,雷莲俤副调研员还对我市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