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扫黑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全市中小学生扫黑除恶教育专题栏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22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法制观念,市局扫黑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宁德市2019年中小学生扫黑除恶教育专题栏目于7月15日在中国教育协会官网正式上线。目前,全市已有35万余名中小学生注册,在线学习。 该栏目由市局扫黑办与市教育局精心设计制作,界面包含宣传视频及知识测试两大块。视频内容版块主要通过卡通动漫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学生及家长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的,以及黑恶势力的常见表现形态和识别防范技巧,有效提升学生及家长的黑恶势力辨别能力。同时,开设知识测试版块,将扫黑除恶知识与安全教育知识测试作为一项暑期作业,由学生及家长一同完成,检验学习成效,以考促学。此次教育专题栏目的上线,将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校园宣传的普及力度,成为打击防范涉校涉生黑恶违法犯罪工作的一项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