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公安分局依法查封涉案房产两套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7-10 11: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东侨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根据“清朗2号”专项行动要求,开展针对黑恶势力的“打财断血”行动,依法查封涉案房产两套,价值100余万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根据分局的部署要求,对已打掉的黑恶势力开展案件梳理。经查,发现陈某炎作为恶势力团伙的头目,在宁德市薛令之路8号楼东湖御景有两套房产。7月3日,刑侦大队按照《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适用查封、冻结措施有关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查封该两套房产。

  据悉,今年以来,该刑侦大队主动出击,对在侦案件进行深挖,发现陈某炎开办的公司以放“单钱”的方式放高利贷,聘请兰某辉、周某嵩、林某招等人多次以短信威胁和上门喷油漆、堵钥匙孔、喊喇叭、贴照片等方式非法暴力讨债。于是,该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对陈某炎等恶势力团伙进行重点打击。目前该团伙11名成员已移送起诉。(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吴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