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明松出席市局“5.15”经侦宣传日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7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宣传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明松通报了过去一年宁德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 “猎狐2018”“云端专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及参加全省公安经侦比武“论剑”、“论道”活动所取得成绩,并分金融财税、侵权假冒、涉众传销领域具体介绍了打击经济犯罪情况。杨副局长指出,当前各种P2P平台崩盘高发,广大群众利益受损严重。针对这种情况,我市公安经侦部门一是全力把握查处非法集资案件的最佳时机,不断提高把握最佳打击时机的能力水平;二是强力推行“阳光办案”,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追缴涉案资金,最大限度地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三是进一步推动加强前端监督,与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广大群众共同努力,一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杨副局表示,希望新闻媒体朋友们今后继续热情关注、大力支持和积极宣传公安经侦工作。 

  期间,经侦支队支队长张高顺、政委林致锋分别通报了我市公安机关履行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涉众型经济犯罪情况。 

  宁德电视台、人民法治网等7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