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扫黑办法治宣讲小分队首站到宁德师范学院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4 17: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楠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在严打黑恶势力不松劲的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围绕着力打赢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人民战争,市局扫黑办组建扫黑除恶法治宣讲小分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5月10日,市局扫黑办联合市扫黑办、市教育局等单位到宁德市师范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平安校园你我共建,扫黑除恶,人人有责”。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市局扫黑办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完善活动方案,并选派省厅扫黑除恶专家库成员及市局业务标兵进行精心备课。活动期间,通过展示漫画展板、发放倡议书、现场讲解、举办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强化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升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现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引得阵阵掌声。同时,重点针对易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的非法“校园贷”等违法犯罪行为,宣讲小分队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危害以及识别防范技能,以案释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广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纷纷踊跃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师生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福建法治报、人民法治网、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市局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社会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