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财经学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8日,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会上,总支副书记、校长林承毅传达了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他强调,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守土有责;坚持学在前头,发挥学习平台的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提升学校德育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根基,着力铸魂育人,始终做到立德树人;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林承毅校长就怎样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自信与自觉。从学校层面,要把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课题摆上重要议程;从思政课教师层面,要重新定位,树立立德树人思想,就是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都应自觉对标“六要”,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师风过硬的“大思政”队伍。三是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全员德育工作。要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在共同做好德育工作上发挥表率作用。 

  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雷子清、张惟分别从思政课教师如何坚持八个“相统一”以及根据学生心理特性,加强德育工作实效性做了重点发言。 

  学校党支委员、教务科教研室负责人及思想政治课教师共18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p><p>  

 

</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