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健身气功二级社体指导员培训班圆满举办亮点多多

来源:宁德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宁德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百人健身气功二级社体指导员培训班已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有这几方面亮点。 

  一是培训环境宜人。经过会务组人员精心筛选,选定蕉城区金涵乡上金贝的金贝园,它是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位于海拔400多米四周植被浓郁、鸟语花香、风景秀丽的畲村附近,是宁德市的旅游景区。金贝园的食宿简洁素雅,设施齐全,价格适中。它远离闹市,空气新鲜,深幽僻静,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十分适合练习健身气功。 

  二是学员结构喜人。百名参训学员中,人群结构可喜,有县文体新局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从头到尾参训的,有市政协委员参训的,有家庭夫妻双双参训的、有哥俩、有哥妹、有姑嫂同期参训的,有在职中学体育老师参训的,等等。年龄结构上可喜,以40-60岁的居多,30出头的也有,总体比往年的偏年轻,生面孔多,申请二级资质证书的比例也多。报名情况看也可喜,下达各县市的名额和往年差不多,但今年供不应求,福鼎、周宁、东侨等因名额爆满,特意联系会务组增加自费人员。 

  三是授课老师接地气。培训选择了学员们熟悉的资深老前辈即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孙惠生老师,和多次参加过国家、省、市级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一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丽军老师担任教练,前者教《大舞》,后者教《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氛围浓,敢提问,乐切磋,培训期间学员们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全心全意,认真刻苦、活泼愉悦,尽显师生情谊。 

  四是培训结业立显成效。百名学员中,申请二级社体指导员资质证书的达81人,是近年来同级培训申请人数最多的一年,经过3天日夜刻苦训练,81名二级证申请者100%考试合格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