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采取6项举措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6 17: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市局高度重视,采取六项举措,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党委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楠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特别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工作的意见措施。  

  二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公安先行”系列宣传活动。在市公安局公安网、宁德公安公众服务网和市局办公楼设有LED的展板滚动播放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和相关内容;在局大院办公楼周边醒目位置挂近10条宣传横幅;制作国家安全为主题、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5000多份;通过在公安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设置专栏、组织专题讨论等方式,全方位推送国家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活动。近期,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织党员民警,先后深入宁德时代等30余家企业、80余所校园、100多个乡村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向大家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3000多份,介绍和解读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和内容,提升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群众基础。  

  四是组织参加网络答题活动。依托《新福建》手机客户端,组织全市公安民警、文职干部参加“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答题活动,进一步浓厚活动氛围。  

  五是组织参观福建省国家安全展览。组织市局机关约50名党员民警参观《福建省国家安全展览》,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六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近期,市局机关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点重温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切实增强市局机关民警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提升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