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紧急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26 08: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5日上午,宁德市交通执法支队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上,程新建副支队长传达了3月24日省公安厅和省交通厅联合召开的全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支队各科室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省、市有关部署精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交通执法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张朝旭支队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刻不容缓,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执法安全监管法定职责,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抓好抓细每一环节的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二要加强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全国、省、市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交通执法重点工作和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执法监督检查方案,针对道路运输“两客一危”、内河水上交通、超限运输车辆、公路桥梁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行动,堵塞安全漏洞;三要主动加强与道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重点约谈、检查多次被通报、隐患整改不力、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的企业,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期,支队将组织督导组深入各大队有重点地开展执法督查工作。四要加大信息收集、问题疏导和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梳理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责任清单,制定具体方案,完善执法监管机制,做好安全内业留痕和闭环管理,力争消除安全隐患。(宁德市交通执法支队 傅梦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