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残联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22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1日,宁德市残联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市残联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部分党组成员进行了发言交流。宁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庆贤表示,《意见》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共同构建良好机关政治生态。 

    党组成员重点围绕分管业务领域中的差旅费补贴、财务预算审核、残疾人机动车和燃油补贴专款专用、残保金审核认定、康复历史遗留资金使用等方面,分析了市残联目前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防控措施。凌庆贤理事长指出,各党组成员要对我会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切实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加强残联内部管理。要认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精神办事,督促党员干部做到言有准则、行有规范,避免在工作中出现错误。二是持续强化扶贫资金领域监管。要严格按照《福建省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管好、用好、督查好每一笔扶贫专项资金,特别是在“两项补贴”网上数据录入方面,要做好与民政局的沟通工作,确保数据录入准确及时。三是鼓励干部勇于担当争创新作为。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督促市本级、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