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莅临屏南县开展“落实河长制 防治水污染”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9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3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莅临屏南县开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调研活动,调研活动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叶木凯主任带队,随行陪同前往的有屏南县政府、县政协、县河长办及乡镇有关负责人。

  调研组先后前往了棠口镇及岭下乡等地察看河道水污染防治、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当地政府、河长办关于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屏南县河长制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和意见。叶木凯主任充分肯定了屏南县水环境治理及河湖长制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对乡镇污水处理全面摸底,污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么处理、处理的怎么样,需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乡镇要培养优秀的、可持续的创新治水管水案例,带动乡镇经济效益的同时保护好水环境、水生态;三是要紧抓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长制工作是水环境治理的重要部分,对河长制工作机制中的不足要多方协调配合,强化落实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