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交通执法大队扎实开展非法营运、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4 08: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2日16时32分左右,交通执法人员在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前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号分别为闽JV56**、闽JHY25*的轿车正在上客,同时乘客在手机上完成接单操作。执法人员立即分别对两部轿车的乘客进行询问,乘客都承认了乘坐网约车的事实。经现场检查,当事驾驶员都没有获得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也无法出示《网约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执法人员当场对两部非法网约车依法进行了证据保存,并要求当事驾驶员到交通执法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这是福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开展非法营运、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个小场景。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福安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3月4日至4月14日开展非法营运、出租汽车执法检查的专项行动,此次执法行动区域重点以人流量大,旅客流动集中的汽车南站、赛岐车站、湾坞动车站周边区域为主要查处地点,采取便衣侦查与正装执法相结合,机动执法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网约出租车、巡游出租车等各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截至3月13日,交通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执法车6辆,查扣非法网约车、非法营运车辆24辆,查处拒载、不打表、无监督服务卡等违法违规出租车行为26起,其中仅3月12日全天就查获非法网约车8部。(福安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林峰、张坤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