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财政扶持力度 全力保障就业稳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3 11: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市财政始终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一是对2019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以及2019年3-5月期间连续生产的受市场因素影响较大的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给予一次性每人每月200元稳定就业奖补。

  二是对为小型和微型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的担保机构,分别按年度担保额的1%和1.6%比例予以风险补偿;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贴息,资金由受益地财政承担。

  三是对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单位给予10万元补助;对经评审认定、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给予3-10万元的资金扶持。

  四是每年资助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带头示范作用突出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按每人最高l万元标准给予进修补助。

  五是鼓励各类企业设立扶贫加工点、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实现脱贫的,给予每人2000元奖补。对获评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典型企业)的,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达到30人以上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20万元奖补。

  六是对承担去产能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项目制培训任务的培训单位,按培训人数给予每人最高1000 元的培训补贴;2019 年1 月1 日至2020年12 月31 日对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在培训期间再给予生活费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天3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