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的路上 满是温情和陪伴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2-15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取暖的姜茶。

    春节过后,陆续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2月14日,宁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寿宁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在寿宁犀溪省际公安交通联合检查站开展“情满旅途、福运到家”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由22名执法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一早来到犀溪省际公安交通联合检查站服务点,悬挂好宣传横幅,准备好姜茶、开水和应急药品、充电器等便民服务,等待过往的车辆。

  “同志们,准备好,有客车进站了!”话音刚落,志愿服务小组立即行动起来,兵分三路,一组在服务台为过往乘客送上姜茶、热开水、速食品等,给疲惫的乘客送去温暖;一组到客车上发放宣传单,做好“平安春运”和安全出行知识的宣传;一组负责开展春运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牌证、承载人数、安全设施等。一声声温情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温暖了司乘人员的返程路。“蓝色制服”身披红绶带,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检查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让这阴雨绵绵的天气多了一份暖意。

  据了解,自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宁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开展“情满旅途、福运到家”春运执法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响应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号召,持续深化春运“情满旅途”和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做好春运服务工作,营造文明、温馨、平安、便捷的春运出行氛围。今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在火车站、客运站等公共交通运输站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温馨驿站、春运知识普及、应急救援等服务,进一步缓解春运高峰压力,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营造了祥和、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记者 缪星 通讯员 傅梦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