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30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了解寄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日前,我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古田、柘荣、周宁、霞浦等县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共检查寄递企业19家,重点查看企业执行收寄验视、实名登记及安全生产设备配置情况等。检查组通过调取监控、查阅台账、扫描收件面单、询问从业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节前邮件、快件收投情况,并以测寄暗访的方式测试企业是否严格贯彻涉爆涉毒、猪肉制品等禁止收寄规定要求。针对节前收派高峰,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企业如在收寄过程中发现存在涉恐涉暴物品、政治性反宣品等情况,要做好详细的寄递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确保“三项制度”落实不打折、落到位。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企业监督检查,在春节前后,通过组织监督员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有效落实“三项制度”,强化服务保障,为保障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