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29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刻吸取福鼎市近期事故频发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24日下午,宁德市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福鼎市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再次提醒福鼎市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扭转事故多发势头。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曾智勇,市政府办副主任袁郑随,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袁济光,福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乃平,福鼎市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邱宝清参加会议。

  在约谈会上,宁德市安办主任袁济光通报了福鼎市2018年及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对福鼎市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福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乃平,福鼎市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邱宝清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曾智勇常务副市长在会上强调,福鼎市政府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深入分析事故发生背后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扭转事故频发态势,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二要强化检查排查。节日期间要针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教育一刻都不能放松,要积极采取各种方式让从业人员接受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