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方案做好2019届福建省公费师范生专项招聘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统筹做好2019届福建省公费师范生我市生源专项招聘工作,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届福建省公费师范生专项招聘工作的通知》。

  《通知》规定,招聘对象为参与我省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与宁德市教育局签订培养协议的2019届福建省本科、专科公费师范毕业生。招聘办法为2019届福建省本科、专科公费师范毕业生可免予笔试,通过面试或考核等方式进行录用。面试、考核工作按学校隶属关系由教育、人社等部门共同组织。

  根据《通知》要求,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在机构编制部门核准使用的编制限额内,制定2019届福建省公费师范毕业生专项招聘方案,经市人社局核准后,向社会公布。其中,各县(市、区)提供的岗位数应不少于本县(市、区)生源人数。2月15日前,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发布专项招聘方案;2月28日前完成面试、体检、考核、公示工作,并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分别报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2019届福建省公费师范毕业生的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需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否则不予录用。2019届福建省公费师范毕业生专项招聘指标有剩余的,纳入3月份全省教师统一招聘。此外,2019届福建省公费师范毕业生通过专项招聘未落实就业的,可通过参加3月份全省统一招聘,到生源所在设区市小学、幼儿园工作。上述均未落实就业的,由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安排临时聘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若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仍未到生源所在设区市小学、幼儿园工作的,视为未能履行协议,按规定退还相应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叶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