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赴蕉城区飞鸾镇向阳里村开展慰问和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18 08: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带领市政府陈春耀副秘书长、市交通运输局章绍森副局长、市税务局局张良局长、宁德技师学院阙少波院长、市汽车运输公司陈建京董事长、蕉城区常务副区长石求鸿等领导赴蕉城区飞鸾镇向阳里村(第五轮市级扶贫重点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并在向阳里村村委楼召开座谈会。 

  曾智勇常务副市长先行看望慰问了村里的3户困难群众,与困难群众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增强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引导帮助下,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曾智勇常务副市长一行听取了飞鸾镇党委曾明书记和市交通运输局派驻干部陈恩辉同志关于向阳里村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向阳里村加强党建工作、发展村级经济、壮大村财收入以及带领引导群众脱贫致富的思路和办法。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章绍森副局长代表挂钩帮扶牵头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明确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支持向阳里村整村推进帮扶工作,其他挂钩帮扶单位领导和蕉城区常务副区长石求鸿等领导也对向阳里村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具体支持措施。 

  会议最后,曾智勇常务副市长对向阳里村在较短时间打开局面,取得初步工作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村党支部建设成真正的战斗堡垒;二是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打造有品味的畲族村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诉,落实好为民办实施项目,持续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充分整合资源、项目,开展村庄整治,充分发挥有限资源,因地制宜串联村庄旅游点,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经济,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五是要用好用活帮扶资金,科学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精细化、规范化、透明化。(市交通运输局 陈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