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四项措施解决网络订餐规范难问题

来源:宁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开展集体约谈。组织召开全市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代理商)食品安全培训暨集体约谈会,集体约谈的企业对象包括了 “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3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全市各县市区分支机构负责人,明确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宁德分支机构的责任和义务。二是签订安全承诺。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代理商)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告知书》《网络餐饮服务交易第三方平台(代理)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其与线下经营主体签订食品安全责任协议,落实网络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三是规范线下主体。在部分网络订餐线下实体店开展“一穿两戴三有一提示”规范试点,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全面提升网络订餐服务食品质量。四是开展监督检查。实施线上线下协同,开展网络食品安全“净网”行动,依法查处无合法资质从事网络食品经营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