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第二督导组赴霞浦县财政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融同志带领经建科有关同志赴霞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听取了霞浦县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下一阶段部署情况汇报,察看了内业资料,深入基层,到长春镇财政所调研一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从督导总体情况看,霞浦县做为全省九个“扫黑除恶”重点县之一,霞浦财政局能够做到早动员、早部署,专项斗争工作有条不紊的深入开展,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发动、落实经费保障,取得了一定成效。刘春融副局长对霞浦县财政局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门要将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财政部门是扫黑除恶工作重要组成单位之一,要按照省厅、市局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县局各股室、乡镇财政所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结合财政部门工作特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好落实,把专项斗争工作抓深、抓细。三是工作任务再部署。在做好全面工作的同时,特别要把好财政项目资金安排审核关,杜绝财政资金流向涉黑、涉恶领域;把好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财政性资金投资预算审核关,杜绝发生非法手段串标、包揽工程等涉黑、涉恶问题;把好举报线索处置关,乡镇财政所是专项斗争工作第一线,要认真收集线索,对涉黑、涉恶举报件,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