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管理水平。宁德市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联合监管二科于7月26日在宁德市举办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分级管控》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南京大学MBA、扬子石化研究院研发高级工程师舒文艺高工。舒高工通过8个章节,详细讲述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辨识、分级、评价和分级以及风险分级管控等方面,运用案例、视频相结合,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理基础知识、风险防控基础知识以及对当前存在主要问题和政府监管部门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管监察进行了透彻地分析和深入的讲解,让听课学员受益非浅。此次培训有效提高相关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生产、经营、储存、使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为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市经信委、公安、住建、交通等22个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安监局、东侨经济开发区监局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园区危险化学品监管及重大危险源监管人员以及各有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