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物价局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8-13 15: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规范医疗单位服务价格行为,切实减轻患者负担,宁德市物价局适时组织开展了全市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从5月中旬至7月底,全市155家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完成自查自纠工作。根据我市医疗机构的自查自纠情况,宁德市物价局对市属医疗机构收费情况进行全面复核,各县(市、区)物价局采取“双随机”的方法从147家公立医疗机构中抽取35家单位开展检查。

  从复核情况看,我市大部分公立医疗机构能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并做好明码标价。但部分医疗机构还存在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行为。截至7月31日,全市立案查处9家单位,涉案金额73.48万元。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宁德市物价局坚持查管并举,对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同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规范,确保此次检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